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

被動式的進場

在股票操作裡面,有主動進場和被動進場,被動進場通常是在你設定的價位出現了以後,經由系統提醒而進場,這種股票差不多都是經過你挑選鎖定,然後設定一個價位,等價位出現後就進場,這種方式是我所喜歡的,我也大多都是用這樣的方式買股票。

1471首利,就是這樣,這檔股票在上個月由家族的朋友提出來,之後由於對他的信心,我先在42.5買了一些(1/4量),停損就設在收破前低39.1,可惜他一直都不動,最低還出現40.5也沒破前低,於是我設定一個價位43.0,只要突破這價位就敲進,週五,警報響了,我二話不說立刻掛進剩下的3/4量,這檔股票的資金滿檔。停損改設最近的低點40.5跌破就走。如圖:





這檔只是範例,不是明牌,只要你用心找,還有很多這樣形態待漲的股票,這種鎖股、然後設定進場點的被迫進場方式,一直是很多操盤手慣用的方式,道理是很簡單,也就是等她轉強了再買,往往能將資金做有效率的運用,因為各個條件早就篩選好了,看到警報訊號就進,沒有考慮和猶疑的空間。進場後只要設立好停損出場點就好了。

股票操作的秘密沒有很多,股市百分之80的獲利靠的是大盤的趨勢而非選股,碰到多頭格局,只要你分配好你的資金和準備操作檔數,找出會漲的型態鎖定,設定進場點適時買進持有,碰到停損就出場,沒有停損就抱牢直到獲利滿足或者走弱的型態出現再賣出,都可輕鬆獲利。

沒有留言: